臉部磨砂膏被護膚愛好者譽為煥發肌膚的秘訣。將臉部去角質融入美容常規的重要步驟,可以追溯到古埃及人、美洲印第安人,一直到中國的上流社會和朝代。

過去,埃及人使用陳年葡萄酒、牛奶和磨蝕性礦物質來去除皮膚角質。他們還使用蘆薈植物和火山泥面膜。另一方面,美洲印第安人使用壓碎的貝殼和乾玉米芯進行去角質,而中國人則使用一種叫做刮痧的美容工具刮去死皮細胞的皮膚並勾勒臉部輪廓。

市場上過多的去角質磨砂產品證明了它們對皮膚的影響。然而,臉部磨砂膏的炒作引發了關於它對皮膚是有益還是有害的討論。

臉部磨砂膏對您的皮膚有哪些效果呢?

面部磨砂可以清潔毛孔降低粉刺發生。

清潔的第一步是確保您的毛孔不會被油和污垢堵塞。當你的臉被污垢堵塞並與皮脂混合時,就會出現皮膚炎症。臉部磨砂膏可以疏通毛孔,幫助皮膚調節油脂分泌。

如果容易長粉刺的,可以使用含有綠茶和木炭成分的有機磨砂膏。

去除乾燥和暗沉的皮膚。

皮膚的暗沉是由你臉上的干燥和死皮細胞造成的。雖然保濕可以解決乾燥和不舒服的感覺,但當保濕的效果消失時,就會變得暗沉,蠟黃。

臉部磨砂膏提供了更有針對性的補救措施,因為它們的磨砂稠度可以擦去皮膚的干燥層,讓您的其他護膚品可以有效的肌膚完全吸收。

如果您的皮膚乾燥無光澤,建議使用燕麥、肉桂和蜂蜜成分的面部磨砂膏。

面部磨砂可減少色素沈澱。

色素沈澱與身體對痤瘡等皮膚炎症的反應有關。含有維生素 C 成分的磨砂膏有助於快速消除色素沉澱。每週兩次選擇溫和的去角質或將幾滴檸檬擠入面部磨砂膏中,以減少皮膚炎症並消除膚色不均。

防止毛髮向內生長。

向內生長的毛髮容易引起發炎還會導致感染。向內生長的毛髮是由毛囊堵塞引起的。

使用富含脂肪酸的面部磨砂膏,如椰子、葡萄籽油和乳木果油,以避免毛髮向內生長和刺激。

『任何過量都會有害』的格言也適用於臉部磨砂膏。雖然擦掉討厭的死皮細胞並感覺乾淨的臉可能會讓人著迷,但頻繁擦洗會刺激你的皮膚。

這裡有一些關於臉部清潔的提示。

• 每週去角質兩到三次,每次擦洗時間不超過 45 秒。

• 擦洗臉部時要輕柔。不要擦得太用力。

• 去角質後塗抹防曬霜或保濕霜。避免將自己暴露在陽光下。

• 在嘗試面部磨砂產品之前進行斑貼測試。可以使用燕麥片、酸奶和水果等超級食物進行自製面部磨砂。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